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拴成一行到我市开展慰问及调研活动


正文

8月2日至3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拴成,省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刘雪峰,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建山一行到我市开展“送清凉”慰问及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荆建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等参加调研。

李拴成一行来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二矿开展“工会送清凉  防暑保安康”慰问活动,看望慰问高温作业岗位上的劳动者,叮嘱各级工会要做好高温作业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并向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物品。

李拴成一行来到市劳模园、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基地、中原大工匠李晓涓创新工作室调研弘扬“三种精神”经验做法及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情况,到平顶山市铁福来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龙山实业集团了解民营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到平顶山学院听取河南劳模学院筹备情况汇报,到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察看改扩建工作进度。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拴成认真听取了市总工会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并对我市工会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平顶山市工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明显成效,出色完成了市委和省总工会工作部署。下一步,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地方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出工会力量。要在履行维权和服务两项职能上用心用情,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要坚持“三个确保”,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起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确保工会组织建设坚强有力,特别是要加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新就业形态等工会组织建设,让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确保安全稳定,守牢安全生产、清正廉洁底线,加大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力度,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和社会和谐大局。

荆建刚对省总工会一直以来对我市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落实李拴成书记莅平调研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肩负起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动员鹰城广大职工群众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鹰城实践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