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公司实打实为职工防暑降温


正文

7月份以来,中国兵器豫西集团河南江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切入点,从细节入手,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

为降低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对职工身体健康的危害,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健康权益,公司工会及时启动了送凉爽活动,先后将夏凉被、茶杯、清凉包、矿泉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和1.5万斤西瓜分批送到生产一线,让一线员工在炎热的夏季感受到丝丝凉意。

该公司还拿出专项资金为每位员工发放了绿豆、白糖、茶叶、风油精、毛巾肥皂等防暑降温用品,对于重点岗位、高温作业人员,及时熬制绿豆汤定时定点送到。鲁山产业园铜材工房在原有基础上加装了64台大功率电风扇。F1分厂缠绕工房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温度较高,在关键岗位安装了空调,以保证产品科研试制和生产的顺利进行。鲁山产业园职工食堂就餐人员超过150人,为改善就餐环境,公司在餐厅安装了6台中央空调,在厨房也安装了空调、空调扇等降温设备,并为一线职工科学制订食谱,保证职工夏季就餐愉快舒适。

各基层单位也纷纷出实招为员工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通过班前会、作业会、防暑演练等多种形式和措施帮助职工掌握高温防护措施、中暑急救等职业卫生知识,切实提高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安全生产。(郝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