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调研示范区宣传工作暨职工书屋建设情况


正文

8月24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一行到示范区调研工会宣教工作,对我区三家“职工书屋”进行实地查看。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社局局长李玉平、区工会主席余彩霞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今年以来示范区工会在工会宣传教育方面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开展做出具体指导。

李文生对示范区工会宣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宣传,发挥好“喉舌”作用,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引导。二是要围绕中心抓宣传,围绕市、区重点工作抓好落实,开展工会特色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吸引力。三是要用好阵地抓宣传,善于运用职工书屋、俱乐部、职工之家、媒体平台等宣传阵地,充分发挥职工书屋在职工思想引领、素质提升、文化涵养等方面的综合功能,进一步提升职工书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四是要提升素质抓宣传,要按照"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加强宣教工作者素质建设,做到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立得牢、作风上过得硬,紧跟党的号召、紧贴职工心声、紧随时代步伐。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湖滨路街道、郑营村、新城公安分局实地考察“职工书屋”建设情况,了解职工书屋的硬件配套设施投入、日常管理维护、图书管理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