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热力开展职工代表安全生产巡视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切实发挥职工代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责,8月24日,平顶山热力工会开展职工代表安全生产巡视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活动。

此次安全生产巡视和劳动保护监察小组由来自个单位部门共计10名员工组成。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厂区体育馆和新城区荣邦瑞府一次网开口工程等施工作业现场,通过“听、看、问、测、评”等方式,实地检查作业期间工作人员劳动保护用品的配备、保存、使用情况及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消防器材管理维护情况,详细了解夏季施工作业防暑降温措施,细致排查生产现场安全隐患。巡查结束后,检查小组对巡查记录进行整理汇总,就查出问题与工作负责人进行交底,将存在问题、整改建议等反馈至相关部门,要求明确责任到人,限期整改闭环。

职工代表安全巡视和劳动保护督查活动是落实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方式,对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劳动保护制度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此次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解决了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消防器材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促进了劳动安全管理水平再提升,切实维护了职工职业安全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