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工会举办2023年示范区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工会财务工作正确方向,进一步提高全区工会财务干部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全区工会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1日上午,区工会在示范区群艺馆组织举办“2023年示范区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提高基层工会干部政治站位、业务素能,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为宗旨。强调一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会财务工作中。二要适应财务管理新常态的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慎微慎独、防腐拒变,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在服务工会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三要适应工会财务会计管理规范化建设的需要。克服财务管理的薄弱环节,推进财务会计规范化,用学习的最新理论成果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四要适应工会财务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加强对新制度新政策的学习把握,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夯实财务管理工作基础,为各级工会理好财、服好务。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刘辉授课,全区各街道(镇)、区直单位和企业工会负责人,以及各单位工会财务人员近18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