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启“工会E卡”便捷服务职工新模式


正文

手指一点,即可开展便捷的入会、转会等申请,也可以享受观影、美食、体检等囊括衣食住行的各类优惠,小小的平台页面上浓缩了工会对职工的无尽服务。为推进智慧工会建设,推动工会会员普惠服务走深走实、落地见效,郏县总工会正面向全县广大职工全力推动“工会E卡”的注册落地。
11月7日,县总工会到龙山街道开展新业态劳动者“工会E卡”注册宣传工作,先后到美团外卖、巧媳妇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裕华运输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等5家新业态基层工会开展“工会E卡”注册宣传活动,县总工会深入骑手之家宣传“互联网+工会E卡”,现场工作人员为美团骑手详细讲解工会E卡和工会会员卡实体卡的区别,并从“工会E卡”办卡绑卡、入会审核等方面具体操作为骑手们进行了讲解。
据县总工会“工会E卡”办卡绑卡负责人介绍,推进“工会E卡”注册是一项新的普惠服务职工的实际举措,省、市总工会还将适时通过发放消费优惠券,推出绿色出行、优惠购物、健身、娱乐等活动,推动“工会E卡”更便捷地服务职工消费,推动工会服务职工的普惠性、精准性和覆盖性。下一步,县总工会将依托“工会E卡”平台,持续深入开展“互联网+”普惠服务工作,积极推进智慧工会服务平台建设。(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