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传达学习汝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正文

11月6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市委书记韩春晓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工会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占广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6日上午,汝州市委书记韩春晓主持召开了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了汝州市总工会工作汇报,对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进一步强调指出,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做好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加大工会经费收缴力度,保证工会运转,市直各部门要更加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做好工会宣传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工会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杜占广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韩书记指示精神上来。市委常委会听取工会工作专题汇报,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把韩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工会工作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新的成绩。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坚决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突出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为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三是加强工会宣传工作,提升工会传播力、引导力和公信力,彰显工会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汝州作出新的贡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