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正文

11月7日下午,叶县总工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县总工会全体成员参加,县政协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张君民应邀参加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晓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王晓伟领学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张君民传达了《关于近两年因受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被处分的公职人员情况通报》;贾小莉领学《关于抵制违规吃喝开展“十严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黄世峰汇报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王晓伟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抓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会的工作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紧扣问题导向,提升理论素质,运用系统思维,补齐短板不足,贯通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政治根基;二、要对照要求补短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以后的工作中,总工会党组会持续强化教育管理、制度建设和监督工作。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时刻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同时,要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严格对分管部室同志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三、要立足岗位强履职。全体同志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工作方法,主动作为,在服务职工、推动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发挥工会作用。团结引领全县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职工群众,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工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的绚丽篇章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