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互联网+”让职工的幸福生活更多“E”点


正文

“想想就开心,前不久我在‘工会E卡’平台上购买的联想智能密码锁用起来太方便了,让我足足省了1000多元,这都多亏了‘工会E卡’平台开展的关爱职工普惠活动,”11月17日,该县天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董爱国满意地说。
工会E卡是河南省总工会顺应数字时代趋势,创新开展普惠工作推出的具有职工福利、工会服务、普惠服务、金融服务等多种功能的服务平台,是工会落实“五大行动、十件实事”活动的延伸,依托平台将工会会员服务拓展到衣食住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为推进智慧工会建设,推动工会会员普惠服务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自“工会E卡”上线以来,郏县总工会要求全县各级工会要切实把推进“工会E卡”注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先后召开专题推进会20余次,分批次对全县工会E卡管理员累计培训30余次,并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组建10余支宣传队到全县基层工会指导“工会E卡”注册宣传活动60余次,讲解“工会E卡”办卡绑卡、入会审核等方面的具体操作,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通过公众微信号分享“工会E卡”注册信息30余期,截至目前,郏县E卡注册人数已达5000余人,生成电子会员卡4000余张。让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更多“E”点。
“郏县总工会将把工会E卡平台作为新时代服务职工的新起点,不断创新活动内容,拓宽服务职工领域,探索融合社会资源为职工让利,着力提升服务职工质量,持续打造服务职工亮点,通过服务理念、服务手段、服务方式的转变,让职工的幸福生活更多‘E’点。”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说。(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