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管委会与区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正文

12月15日下午,2023年高新区管委会与高新区工会联席会议在高新区管委会六楼会议室召开。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晓光出席会议,区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管理局、经发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遵化店镇、皇台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工会十六大精神,全面围绕如何推进辖区企业及社区组织建立工会组织、工会经费财政集中划拨、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近年来,区工会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特别是在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夯实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马晓光强调联席会议是政府与同级工会为了相互通报情况,共同研究、协商解决涉及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重大问题而召开的专门会议,政府与工会举行联席会议,是政府密切联系工会组织的一种有效形式,有助于推进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与工会工作顺利开展,召开此次会议是落实全总、省总和市总要求的具体体现。区直各单位要大力支持工会开展工作,认真解决好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协调沟通机制,切实加强与工会组织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工会组织和职工的意见建议,为工会开展工作、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