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召开2023年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


正文

2月20日上午,示范区工会2023年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在区第三会议室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力社会保障局局长李玉平出席会议,区工会主席余彩霞及区工会班子,区综合办公室、区财政局、一镇三办、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河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通报区工会2023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区工会关于举办的2023年“腊八节”环卫工人免费早餐公益活动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最后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社局局长李玉平进行了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区工会2023年的工作成绩,特别肯定了在强化职工思想引领、激励职工建功立业、夯实工会基层组织、做好职工维权服务等方面办了许多实事、好事,为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贡献了工会力量。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工会组织开展工作,认真解决好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支持工会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切实保障职工的民主权利,全力解决工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今后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加强信息互通,加强工作联动,多反映一些政府听不到的意见,使政府及时帮助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为工会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建功立业,为奋力谱写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和示范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