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鲁山县人民政府与县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正文

2023年12月26日下午,在鲁山县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与县总工会联席会议,研究解决财政拨款的行政事业单位计拨工会经费和鲁山县工人文化宫建设问题。县人大常务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建军和人民政府副县长鲁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海泉主持会议并汇报县总工会2023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李建军在讲话中说,要进一步健全联席会议的各项制度,完善联席会议的各项程序,丰富联席会议的各项内容,把这一制度坚持好、巩固好。政府要大力支持工会组织开展工作,认真解决好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工会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会参与度、加强工作协同、强化支撑保障,提升服务质量,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鲁宏峰在讲话中说,全县各级工会要把准政治方向,思想境界再提升,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主动服务大局,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凝聚勇立新功的磅礴力量。在强化服务意识,队伍建设再发力。高标准完成县委确定的各项任务,需要工会系统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建设现代化新鲁山贡献工会力量。锤炼能力作风,改革动能再释放。要将改革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生机活力的关键抓手,持续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

鲁宏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坚持好联席会议制度,着力提升协商协调机制效能,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解决好工会经费财政划拨和工人文化宫建设问题。

县政府办、编办、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房产中心、文广旅局、教体局、税务局、国资中心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