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正文

1月19日,汝州市总工会党组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三联络组的指导下,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邢滨华主持并讲话。

会前,市总党组组织班子成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对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打牢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入查找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会上,邢滨华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发言,对检视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并要求班子成员按照检视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要求积极认领,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抓好整改。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和帮助意见。

邢滨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二是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常“回头看”自己在民主生活会上的对照检视承诺,不断提高自身觉悟、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三是抓问题整改事项的落实,切实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四是加强建章立制长效机制建设,梳理规章制度,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和领导班子建设、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五是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年关临近,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采取措施推进工作落实,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稳定安全工作,特别是双节送温暖工作,及时帮扶救助困难职工群众,确保汝州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