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调研指导基层工会联合会建设


正文

1月19日,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詹浩带领班子成员一行到郏县安良镇牛村开展工会联合会工作调研,牛村工会干部陪同调研。

调研中,詹浩听取了牛村关于开展工会联合会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詹浩强调,要充分认识工会联合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开展摸底调查,要进一步健全工会工作机制,切实摸清本辖区内其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加快推动本辖区内具备条件的小微企业、商超等完成建会入会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时间节点成立工会联合会及内设组织,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活力,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于广大职工群众。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会自身建设,要以村产业振兴高质量发展为中心,提升政治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保障职工群众权益,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性、提升凝聚力,切实为服务职工群众、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再添新功。
最后,调研组对牛村工会阵地建设、职工之家、村史馆等相关工作中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