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建刚到新华区、平煤神马集团开展送温暖活动


正文

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荆建刚带领市总工会慰问组,到新华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展送温暖活动,深入走访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为广大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强调各级工会“双节”期间要时刻关注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作为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林胜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张国旗等参加慰问活动。

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为企业送去60万元慰问金。荆建刚听取了企业工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队伍状况的介绍,对企业近年来克服国际和国内经济下行影响,积极应对复杂局面,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荆建刚指出,当前受国际和国内经济形势的影响,部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企业和职工的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渡过难关,企业工会组织要根据企业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用心用情服务职工,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随后,荆建刚一行看望慰问了新华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部分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分别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生活情况,并送上新年的祝福,勉励他们增强信心、勇于面对暂时困难、迎接美好新生活。荆建刚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河南省工会十六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六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时刻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不断完善常态化帮扶机制,做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和“贴心人”,叫响做实工会送温暖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