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传达学习 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暨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精神


正文

1月26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汝州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暨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邢滨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邢滨华详细传达了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暨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韩春晓、市长刘国朝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认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化解债务、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用心用情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坚持守牢各项底线等重点工作,符合汝州实际,振奋人心,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汝州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暨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两会”确定的重大战略目标任务,持续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竞赛活动,激发调动广大职工生产工作积极性。二要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进“产教融合”,打造更多示范性、高水平的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三要加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为建设现代化新汝州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四是要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发挥新业态工会组织作用,切实维护全市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稳定安全,特别是双节送温暖工作,及时帮扶救助困难职工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汝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