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正文

为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1月31日,鲁山县总工会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检查组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与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职工代表等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职工安全知识培训、“安康杯”群众性活动开展、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劳动保护用品发放等情况,同时,向职工发放《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手册》等宣传册。

检查组指出,企业工会要切实履行工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职责,持续加大安全宣传培训力度,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提高职工的事故防范、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和安全教育工作,协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企业要不断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提高安全管理和事故防范能力,为职工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督促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实抓好职工安全生产工作,助推企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