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讲活动


正文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弘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营造学习、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3月4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开展“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学习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舞钢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获得者蔡东亚,用她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和诚挚的情感,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述了她自己“孝老爱亲”的故事。蔡东亚的公公、婆婆已经九十多岁,因为丈夫常年工作在生产一线,家中照顾老人的责任完全落在了她瘦小的肩膀上,她不仅照顾自己的孩子,同时还要把两位老人的生活起居照顾的无微不至。在家她一直默默无闻恪守着“君子入则孝”、“事父母能竭其力”的人生格言,生活中她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无怨无悔地侍奉于父母双亲身旁,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料。
 

蔡东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孝”和“爱”,用瘦小的肩膀担起了两个家庭的重任,也受到了亲友、邻居们、同事的称赞和尊重。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和渠道加大道德模范宣传力度,用先进事迹感召人,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