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举办女职工法律知识讲座


正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六大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3月15日,叶县总工会在机关会议室举办女职工法律知识讲座,企事业单位女工主任(委员)参加讲座。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小莉主持会议。

讲座邀请了河南创今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春民,王律师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亮点、主要内容、修订意义等内容,重点围绕妇女的财产权益保护、妇女的劳动就业权益保障、新媒体时代的新型妇女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对女性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婚姻关系、财产分配、人身权益、劳动权益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法。

此次讲座是普法宣传活动月的一项重要内容,既丰富了女职工的法律知识储备,又提高了在用工关系和家庭生活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发力,做好女职工权益保护和关心关爱工作,激发女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叶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