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召开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3月22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在区职工培训学校圆满召开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河南省工会十六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市总工会十届九次全会的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三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领昭作工作报告。
王领昭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工会在区委和市总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促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实施“五大行动”、突出办好“十件实事”,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为全面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幸福石龙贡献了工会力量,各项工作成效更加明显。
       王领昭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六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工会一切工作都要聚焦这条主线来谋划、来推动、来落实。并号召全区各级工会及广大职工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区委和市总工会部署要求,自觉将工会工作融入全区工作大局,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六大精神,认真制定和实施具体工作措施,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全面履行好工会各项职责,在建设富裕石龙、美丽石龙、文明石龙、幸福石龙中作出工会贡献、彰显工会作为。
       会上,石龙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王文书传达了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石龙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晋长森同志作人事事项说明。会议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石龙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王文书同志当选为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铭源化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晨义同志当选为区总工会第三届常委委员会委员。
       最后,李三杰从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建功立业;坚持职工为本,竭诚服务职工;注重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四个方面对全区工会工作提出了高标准要求。他强调,2024年全区各级工会要持续聚焦区委、市总谋划的重点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与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六大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区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贯通起来,切实把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区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以奋发有为、实干争先的新姿态,推动全区工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