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积极开展“全员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


正文

2012年以来,平顶山中行高度重视职工队伍建设,为了进一步深化服务,树立形象,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近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忠国召开专门会议,围绕“打好基础、重塑形象、深化服务、提高效率”进行了部署,强调无论从事任何工作都要努力学习钻研,跟上时代的发展变化,并成为本专业、本条线的行家能手和优秀专业人才,并通过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全员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争取使金融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得到明显提高,争取使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高。

“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是平顶山中行全年持续性的一项系统工程,它包括持续性岗位技能训练和每月一次的业务技能对抗赛两项重要内容,突出全员、全面、提升三个方面。为了确保本次大练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平顶山中行成立了岗位练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重点做好持续性岗位技能训练和技能对抗赛两项工作,以此促进各岗位工作效率的提升,缩短客户的等候时间,达到为客户服务最优化。

平顶山中行对于持续性岗位技能训练采取了平时练和集中练相结合、重点练和兼项练相结合,要求基层单位周周组织技术练兵、月月组织业务测评,并向各基层单位都下达明确的能手指标,将员工的技能成绩与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挂钩,以此达到提高一线柜员的技能水平,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之目的;业务技能对抗赛是全员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工会每月中旬组织一次,要求各基层单位都要派员工参加,针对各单位的比赛成绩,每个月都要对优胜单位和落后单位进行通报。

目前,平顶山中行广大员工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岗位练兵活动中,全行已逐渐掀起了练兵活动的高潮,力争在全省业务技术测评和全省业务技术对抗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全方位的综合服务,塑造中国银行良好的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