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接见王菊红


正文

4月8日下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李世明在北京亲切接见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十二矿女工王菊红、六矿综采四队代理队长董刚和一矿福利厂厂长李书君。集团工会主席倪政新接见时在座。

4月7日,在“同煤杯·第二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颁奖仪式上,王菊红获得“十大杰出人物”殊荣,董刚和李书君入选感动中国百名矿工榜。

李世明指出,“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评选活动通过展示企业先进人物风采,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影响,树立了企业形象。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一家实力雄厚、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国有特大型企业,近年来相继培养出了白国周、六矿大学生采煤班和王菊红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尤其在本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评选活动中,同时有3名先进人物走向全国,展示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干部职工队伍的优良素质,为全国企业树立了榜样。

李世明说,奉献精神是企业职工的宝贵品质。王菊红等先进人物,坚守信念,执著追求,在为企业、为社会作奉献的过程中,奠定了人生成功的基石,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他叮嘱同行的十二矿负责人,要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困难职工,为构建和谐企业与和谐社会作贡献。

李世明说,时代越发展,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需求就越强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积极搭建职工成长平台,不断从基层发现、挖掘、推出先进典型,为树立全国煤炭企业的整体社会形象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社会的发展,需要像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这样的大型骨干企业作支撑,也只有像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这样负责任的企业,才会受到社会的尊重,进而产生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不竭动力。希望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下一步继续为行业、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先进人物。

倪政新介绍了王菊红、董刚和李书君的感人事迹和集团抓基层、强基础的主要做法,并对中华全国总工会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菊红、董刚和李书君表示要再接再厉,为企业、社会的和谐发展作贡献。(张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