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平顶山工会网正式运行的通知


文件正文

平顶山工会网(http://www.pdsgh.org)自今年3月5日上线并对外小范围公布以进行测试、征求意见以来,运行稳定,效果良好,现决定正式在全市工会系统推广使用,特将《平顶山工会网运行规定》印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实施:

一、平顶山工会网集对外宣传、内部交流于一体,是利用网络技术服务工会业务工作、密切工会和职工群众关系的重要媒介,对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办公经费、改善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塑造工会良好的社会形象、宣传广大职工的风采必将起到十分有益的作用,各级工会组织务必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积极参与。

二、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除表彰决定、批复等个别文种和少数内容继续同时或只采用纸质媒体外,市总工会将不再印刷邮寄纸质文件给已注册参与平顶山工会网的工会组织。平顶山工会网所发文件的效力等同纸质文件。

三、市产业工会管辖的基层工会要尽快主动和上级产业工会联系,报送欲注册的用户名(实名制)和对应的电子信箱。市产业工会核准无误后把注册信息通过局域网FeiQ报送给平顶山市总工会网络中心,由网络中心注册后把密码发送到基层工会报送的电子信箱。(市产业工会电子信箱地址:平顶山市文教卫工会:jygh0375@163.com;平顶山市建设工会:pdsjsgh@163.com;平顶山市轻纺工会:pingqf163@163.com;平顶山市工交工会:pdsgjgh@163.com;平顶山市财贸工会:pdscmgh@126.com ) 尚未注册的市总直属基层工会请和平顶山市总工会网络中心联系。

四、在使用平顶山工会网过程中遇到问题或有什么建议请和平顶山市总工会网络中心联系或者在内部论坛“网络建设和办公自动化版”留言。(电话:2902839)


附件:

《平顶山工会网运行规定》

 

第一条 为确保平顶山工会网(http://www.pdsgh.org)实用、高效、安全、可靠地运行,规范并促进网络建设和应用,提高我市工会系统公文、信息的数字化传输效率,节约办公经费,改善工作方式和方法,树立和宣传工会组织、干部以及广大职工的良好形象,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市产业工会、市总各直属单位以及注册加入平顶山工会网的各县(市)区总工会、各基层工会。

第三条 平顶山工会网所发内容可包括各级工会的非密级文件、工作安排、通报、会议通知、督办查办件、工会信息、领导讲话、经验交流、工作总结、内部讨论等。根据内容的性质、涉及的对象、发布的范围不同,请慎重选择发布的类型(专栏、日程安排、内部论坛、私信)。正式文件、工作安排、会议通知和督办查办件等牵涉到工作落实的内容在发表时必须选择签阅选项。平顶山工会网所发文件的效力等同纸质文件。

第四条 注册多个登录用户的县(市)区总工会、市总直属基层工会须指定一个主注册用户。平顶山工会网的市总注册用户、县(市)区总工会的主注册用户要求每个工作日上、下午至少各登录访问一次,县(市)区总工会的其他注册用户、市总直属基层工会的主注册用户要求每个工作日至少登录访问一次,基层注册用户要求每两个工作日至少登录访问一次。一般情况下,所发各类内容自公布的时点起8个小时工作时间内视同所有的市总注册用户、县(市)区总工会的主注册用户均已阅读,16个小时工作时间内视同所有的县(市)区总工会注册用户、市总直属基层工会的主注册用户均已阅读,24个小时工作时间内视同所有的基层工会注册用户均已阅读。所发正式文件、工作安排、会议通知和督办查办件等要求签阅的内容,相关注册用户必须签阅,不得以没看到为借口贻误工作。县(市)区总工会、市总直属基层工会的主注册用户负责对此类内容在本单位及时传达到相关领导和部室。发表需签阅内容的用户,也要及时查看所发内容的被阅情况,通过电话或别的方式提醒未阅读的相关用户及时阅读,不得发完就算了事。

第五条 按照技术规范要求,网站要严格权限管理,确保网络安全。各注册用户要努力学习计算机和网络应用知识,并保证各自账号密码的安全,不得为别人盗用,以防造成不同权限的内容被非法接收。发文或评论的责任均由各注册用户自负,尤其是发表在专栏里的内容,会在发表后即刻公布给所有的网站访问者,请各注册用户对应的单位(部室)负责人务必要在内容和文字上认真把关。内部论坛则提倡工会系统各位同仁畅所欲言,由于话题多种多样,不一定代表也无需一定代表注册用户所对应的单位(部室)的官方观点,建议可在自己所发表的有可能引起争议或个性化十足的文字后面注明发言人姓名。

第六条 为活跃气氛,鼓励各注册用户积极参与,网站实行发稿、回复积分制,凡发表专栏或手册文章1篇得5分,发表日程安排1次得3分,发表论坛主题1篇得2分,回复1篇得1分。不欢迎纯粹以赚分为目的的随便从网上拷贝来的转载,不欢迎明显的灌水评论,如仅仅几个字的“赞同”、“反对”、“顶”等。管理员有权删除此类内容,网站系统自动扣除相应的积分。每一季度根据得分情况和参与质量对积极参与的注册用户进行精神和物质奖励一次。同时进行不定期抽查,对连续超过十五天未登录的机构注册用户进行通报批评。

第七条 市总工会网络中心负责平顶山工会网的构建推广、系统维护、内容管理和技术支持。各注册用户负责本单位、本部门对平顶山工会网的参与。市产业工会、县(市)区工会负责督促动员有条件的下属基层工会注册加入平顶山工会网。

第八条 此规定由市总工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并根据运行情况和反馈意见进行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