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2年度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的通知


文件正文

根据河南省商务厅、财政厅、总工会《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家政服务培训工作的通知》(豫商商贸[2012]162号)精神,为了更好的提高全市家政服务员的服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培养一支思想素质高、技能水平强、信誉质量优的家政服务队伍,进一步促进弱势群体就业,缓解当前就业压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服务要求。市总工会结合当前社区家政服务发展和家政服务员的实际情况,决定继续举办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任务

家政服务员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使参加培训人员初步掌握家政服务基本理论知识和服务本领,较快胜任一般家庭的服务工作。

二、培训对象

男性年龄16周岁以上,55周岁以下,女性年龄1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准备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无业或下岗职工、农民工。

三、培训内容与方式

培训内容:家政职业概述、家政基础知识、家庭营养保健与护理、家政服务的安全及法律常识。

培训方式:集中培训与自学,实际操作与场地练习相结合。

四、培训地点与时间

培训地点: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培训学校

培训时间:培训共分四期进行,每期16天。第一期于2012年10月15日开班。

五、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各县(市)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直属企业工会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并于2012年10月12日前将报名情况汇总后上报市总工会保障部。

2、加大宣传。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就业、择业和用工新观念,引导人们正确对待和尊重家政从业人员的劳动贡献,逐渐形成正确成熟的消费观念,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及支持家政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3、凡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工会、直属企业工会组织推荐的学生,初级培训一律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