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进一步规范困难职工档案工作


正文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市困难职工档案,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全面、真实、及时地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更好的做好全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近日起,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将对困难职工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摸底、调查、重新统计。

市总工会对困难职工的范围进行了明确的要求:1、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舞钢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268)元,经政府救济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职工;2、家庭人均月收入虽略高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400元以下)但生活仍然困难的“低保边缘户”职工;3、由于疾病、子女教育或意外灾难、突发事件等原因当年致困,造成实际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针对此标准,做到:“全覆盖、不遗漏“,脱贫的要及时除档,新增的及时增补,绝不能让一名困难职工受困。

市总工会还要求各系统各基层工会,要深入到困难职工人数多、困难程度大的企业以及困难职工居住比较集中的社区,摸清困难职工数量、致困原因、困难家庭住址和困难需求,除向市总工会上报资料外,还要利用这次入户调查的机会对广大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贯彻落实国家民生政策的情况进行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写出本辖区困难企业状况和困难职工现状的调研报告,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建议,向各级党委、政府汇报,以便各级工会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