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第二家特困职工爱心医院揭牌


正文

鲜花铺就爱心台,彩球飘扬帮困语。11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场,各级工会干部、医院医护人员云集在鲜花旁彩球下,由平顶山市总工会和该院联合建立的特困职工爱心医院,正在举行挂牌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市政府副市长郑理、市卫生局副局长齐冠丽、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马金生、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智伟等领导,以及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工会的干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唐建勋主持揭牌仪式。

有百万职工的平顶山市,是一座因煤而兴的工业城市,55年的发展让这块荒山坡岭地,变成高楼林立的大都市。近年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出现了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一些患病的困难职工家中更见贫寒。为有效缓解患病职工家庭经济困难,市总工会经过考察决定成立多家爱心医院帮困解难。

李丰海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广大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职工群众有困难找工会组织是天经地义。工会组织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是职责所在。

李丰海强调:特困职工爱心医院成立,必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集全社会之大爱为特困职工办实事,必将满足不同层次特困职工的不同需求,最终达到减轻特困职工及其家属,因生病住院带来的痛苦和经济压力,进而鼓励生病住院的特困职工家庭坚定战胜病魔和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李丰海要求说:县(市)区工会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与当地医疗机构的沟通联系,尽快建立起当地的特困职工爱心医院,以方便特困职工就近住院医治,减轻因路途、陪护、报销比例等带来的经济压力,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特困职工满意。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特困职工为重点,认真履行“平顶山市特困职工爱心医院救助管理办法”,通过诚信、优质、便捷的服务,赢得特困职工及全社会的信任。

李丰海最后说:市总工会将以第二家特困职工爱心医院挂牌运行为起点,全力推动全市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还要积极探索在其他行业开展爱心助困的途径。

此前,该市总工会已同中国人民解放军152中心医院建立首家困难职工爱心医院,患病特困职工已经享受到数百、数千元不等的爱心医疗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