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之际得援手,送面锦旗表谢意


正文

12月19日,我市某企业职工杨心记之女杨俊英手持锦旗来到帮扶中心,心情激动地连声说“我父亲前年发生交通事故以来,在多方求助无果的情况下,是市总工会帮扶中心伸出援手,才使我父亲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我代表我父亲和我的全家,表示衷心的感谢,送面锦旗表示我全家的心意,谢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10年3月的一天,杨心记在上班途中突发交通事故,造成严重的脑损伤、肋骨骨折、双肺挫伤、骨盆骨折等多处损伤,入院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经抢救和数月治疗保住了生命,却造成了终身残废。

杨心记治疗出院后,多次到企业反映情况,要求解决伤残后的生活问题,但企业方面推三挡四,不管不问,还将杨心记作辞退处理,给杨心记全家造成巨大的压力。在求助无门的情况下,杨俊英从法制频道了解到市总工会维护职工权益的有关情况,于2011年6月,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帮扶中心,要求市总给予帮助,维护其合法权益。

帮扶中心根据杨心记提供的材料和交通事故发生的经过,认定符合法律援助的条件,决定提供法律援助并为其聘请了专业侓师。经过律师长达18个月、数十次的反复调查调解,最终庭外调解成功,所在企业一次性赔偿杨心记人民币6 万元。

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李金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