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促就业 赠面锦旗表谢意


正文

2012年12月26日上午,来自胜利美容美发学校的十余名农民工学子将一面写有“培训圆梦就业,爱心温暖如家”的锦旗送到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以表达市总工会给予他们的无私关怀和帮助。

市总工会在今年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培训工作方面加大力度,拓展层面。在年初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协商,确定7个社会办学机构为2012年困难职工、农民工培训基地,并与其中的6所学校签订了培训协议,开设了汽车驾驶、美容美发、厨师、电工、电焊、数控、摄影、家政服务、家电维修、挖掘机、铲车、叉车司机等14个培训项目。为每一个符合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条件的学员给予总学费30%的补贴,这为有就业、再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体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对参加培训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给予培训补贴是党和政府关心弱势群体的具体体现,是一个民心工程。将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是我们的应尽职责。在培训过程中,我们加强培训机构的管理工作,要求培训机构严格按照协议规定,还通过现场点名、学员结业监考、电话查访等督查形式检查培训机构的教学进度与上报计划是否相符,理论课程与实训计划是否合理,教师到位情况、备课授课情况是否真实,严把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关,防止培训走过场,真正惠及这些困难群体。

截止2012年12月底,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共举办汽车驾驶、美容美发、挖掘机、家政服务等各类培训12期,培训各类人员265人。其中,困难职工及其家属培训75人;农民工190人。约有80%的参训学员实现了就业。(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王晨曦)
附:2012年培训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