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温暖虎臣心


正文

连日阴雨加上雾霾天气,令人十分不舒服,但是困难职工王虎臣的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犹如四月的阳光,照的人心里暖暖的特别舒服。原来今天舞钢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一行来看望他了,每年春节前都是他最期盼、最高兴的日子,因为,他又可以和工会的同志见见面、说说话了。

王虎臣是舞钢市商务局下属二级单位新兴煤炭公司的一名职工,2009年冬不慎摔倒,导致胫骨、小腿骨多处骨折,多年来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双侧股骨头坏死等疾病,生活无法自理,10多年来一家全靠低保和妻子平时打零工来维持家中基本生活,因没钱二次手术,身体中钢板至今未去,儿子退伍后还未就业。工会把他列入重点帮扶对象,连续多年入户看望,陈主席亲切询问他们夫妻身体状况,并鼓励他要勇敢面对病魔,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有困难就随时找工会。

拄着拐杖的王虎臣激动地说:“感谢工会,谢谢您们,每年你们都不忘我,都来看我,我无法回报啊,工会真是我的靠山,我的娘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