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三八”节慰问单亲困难女职工


正文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张东升等一行3人到平顶山市新华书店看望慰问单亲困难女职工程宁、李四新,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她们送去了慰问金2000元。

据了解,程宁与丈夫离婚后,一人带着孩子,还要供孩子上学,微薄的收入只能维持基本生活。李四新,其丈夫癌症,生前为治病欠下债务,还要赡养母亲,供孩子上大学,生活十分困难。

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认真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和工作情况,并叮嘱她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工会反映,工会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给予解决。李主席还鼓励她们,要继续发扬积极向上、自信自强的精神,勇挑重担,为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李文生主席说,工会是职工之家,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维护困难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单亲困难女职工比其他困难职工面临更多的工作、生活压力,承担更大的生活负担,工会干部要特别重视单亲困难女职工帮扶工作,帮助单亲困难女职工家庭解决困难,走出困境。

平顶山市教科文卫体工会

201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