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工交工会年度工作会议


正文

4月11日上午,市工交工会年度工作会在市总工会十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总九届十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和省产业工会工作要点,研究部署2013年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主任陈振华发表讲话。工交工会主任杨毅主持会议并布置工作。

会议指出,2013年工交工会总体工作思路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总、省产业工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重点,着力开展维权帮扶,在建立健全服务职工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两个普遍”工作向纵深发展,深化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切实加强产业工会自身能力建设,推动工作改革创新,积极动员和组织全行业职工为我市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作新贡献.

陈振华围绕“用心做事、创新争先”这一内容,对工会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岗位意识。要了解、熟知,宣传、介绍我们工会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党政、职工看到我们工会的生机与活力,要明白和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把心思用到工作上,不管在哪个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把工作做到位,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要有责任意识。要当好党的助手,做好桥梁纽带,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自觉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积极寻求“党政关注、职工关心、工会所能”的结合点,办好“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好事。要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从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入手,集中力量在维权最有力、服务最有效上下功夫。三是要有干好工作的意识。要拓展思路,瞄准热点,体现特点,打造亮点。要从工会原有的观念定势和思维惯性中跳出来,跳出工会看工会,立足全局看工会,实现全方位的创新。要集中力量、保证重点,持之以恒,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通过加大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