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学习贯彻省总工会十四大会议精神


正文

7月1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河南省工会十四大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产业聚集区工会联合会、产业工会、系统工委会、市属企业工会、乡镇上规模企业的工会主席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主席世晓慧主持。

刚刚参加完十四大的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大会有关精神。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大会的盛况,接着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郭庚茂、全总副主席倪建民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河南省总工会主席张大伟所做的工作报告,并结合舞钢市工会工作实际做了深度解释,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全面学习贯彻好十四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他要求:一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统一思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结合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座谈会上的讲话把学习推向深入,要重点学习省委郭庚茂书记和全总倪建民副主席的讲话精神,作为我市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二围绕中心,广泛开展劳动竞赛。认真组织好第三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热情;三做好纽带,切实维护职工权益。督促做好高温、户外等特殊行业职工的暑期保护;四夯实基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结合我市正在进行的“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做好做实送清凉工作。最后,陈主席要求全市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站在工会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服务全市经济工作中心的高度,明确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党委、政府的要求和期望,明确职工群众的期盼和诉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会工作,为舞钢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贡献力量。

会议还广泛征求了基层工会对全市工会工作及市总机关和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各基层工会组织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为工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员 谢春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