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正文

自5月份宝丰县总工会在全县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以来,全县各级工会及女职工组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广大女工干部和女职工积极参与,日前活动全面结束,成效显著。共收到有效答卷1863份,全县女职工参与率达95%以上,知晓率和覆盖面达100%。

活动中,为进一步深化《特别规定》的学习宣传,防止答题活动不流于形式,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以竞赛答题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及答题活动。如举办培训班、发放宣传资料,并注重与全面开展的“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宝丰县女职工素质提升流动讲堂”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车间、班组,组织女职工认真学习《特别规定》条款内容、相关法律知识、女性热点话题和特色内容等,并采取了集中答题或自学答题等形式广泛开展竞赛活动,掀起了全县广大女职工中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热潮,扩大了《特别规定》在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中知晓率和覆盖面,提高了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企事业法人的执法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进一步开创女职工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全县有35个乡镇、系统或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在此次竞赛活动中受到表彰,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