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郑铁三佳公司“危”中之“机”求发展


正文

汝州郑铁三佳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工会的号召,开展了“共同约定行动”,采取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向职工承诺,在金融危机时公司不减员、不降薪,把以人为本、关爱职工的理念落到实处,有力地促进了公司快速发展。2009年职工收入与去年同比月人均增长82%以上,被评为平顶山“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先进单位”,同时被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

汝州郑铁三佳公司紧紧抓住国家拉动内需的大好机遇,严格企业管理,采取措施上规模、上水平,使公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企业效益增长的同时,公司积极为员工缴纳养老等保险金,并从普涨工资、加大奖励力度、提高福利待遇、股权激励等几方面入手,提高员工工资福利待遇,人均月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400元。公司关心员工,员工努力工作回报公司的关爱,去年上海地铁二号线施工客户急要梯形型枕,而这种板型技术专利是日本的,国内能生产这种板型的只有房山桥梁厂一家,且效率不高。面对客户的焦虑和期盼,公司想客户所想,在无技术、无设备、无场地、无生产经验的不利条件下,全体员工克服各种困难,各部门加班加点,密切协作,为了赶工期,不少员工大年三十才匆匆返家,大年初二又急急回到公司,由于上下齐心,生产线基建工程比预期提前完工。经过员工的积极努力,384块梯型枕比合同约定提前了15天送往上海地铁二号线,受到施工方代表的高度赞扬。

目前,三佳公司职工思想稳定,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公司资产总额由原来的680万元增长到5220万元,轨枕年产能力由10多万根提高到80万根,产品由单一的Ⅱ型枕一种发展到轨枕、轨道板等五大系列上百种,横跨水泥制品和机械制造两大行业,年产值由300万元增长到近1.5亿,经济效益由当初的三年累计亏损310万元转变为连续6年利税超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