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总工会为基层工会干部积极“充电”


正文

  根据区总工会年度工作安排,为切实提高全区基层工会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10月23日至25日,湛河区总工会在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举办了全区工会干部培训班。区总工会主席闫续仁,副主席杨志、吕海霞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各乡镇办事处、各企事业单位的40多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新时期女职工工作的特点及任务,如何管理和使用好帮扶资金,帮扶软件的升级和管理,健全民主管理制度、保障职工民主权利等方面。
  
在开班仪式上,闫主席提出点要求:工会干部一要树立良好的学风、学以致用。二要通过学习要不断提高组织和动员职工的能力。三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表达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他还强调,作为工会干部,除了自觉接受教育外,还要主动学习、自觉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创新,更好地为湛河职工服务。
  
工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工会基本知识,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思路、提高了能力、增进了交流、融洽了感情,深感工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增强了全面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为更好的服务职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