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东热电申请大病救助为病困职工解难题


正文

为切实减轻困难职工家庭大病医疗负担,充分体现河南公司对病困职工的关爱,平东热电积极为2015年上半年符合救助条件的患病职工,申请大病救助基金22万元,并及时发放到位。

该公司本着“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的原则,于6月份开始,严格按大病救助申报、审查、审批、公示等医疗保险程序,从查找数据库入手,全面调查摸底,对上半年职工上万条就诊医疗记录、发生费用逐一进行筛查核对,整理、粘贴票据,最终确认4人符合大额医疗救助申报条件,并通知到位,对其送交的住院费用清单、检查单等材料进行整理,按就诊类别逐笔输入微机,核实无误后,为每人打印医疗统计报表,和个人上报资料、汇总表一起装订成册,一档一袋,增强了申报工作的透明度和规范度,及时上报后,一次性通过河南公司的审查、审批。

为了方便职工查询,还将材料备份交与本人保存,有效确保了应救助的一个不漏,达不到标准的绝不“开口”。

此份特殊关爱,为身患大病职工能够继续进行有效治疗和康复提供了保障,维护了其合法权益,让职工真切感受到了河南公司、平东热电大家庭的温暖。(段亚红、汤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