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乡(镇)、街道及产业集聚区工会联合会主席例会


正文

7月10日上午,舞钢市乡(镇)、街道及产业集聚区工会联合会部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及产业集聚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舞钢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慧主持。

会上,各乡(镇)、街道及产业集聚区工会联合会主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本辖区前阶段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重点对市总工会一季度例会布置的任务进行总结汇报,汇报中他们提出了问题、总结了得失。

听完汇报后,世晓慧针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随后各分管业务工作的副主席针对下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最后,舞钢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作出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乡(镇)、街道及产业集聚区工会能够在全市大的工作方向秸秆禁烧的关键节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努力完成市总布置的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指出:一、各乡(镇)、街道及产业集聚区工会要踏实做好组织建设、会员管理等基础工作。首先,要从大的方面着手,把辖区内25人以上企业的工会工作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抓起来。紧随其后,将工会工作逐步向小企业、小门店推进,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二、工会干部要抓好学习,提高自我政治觉悟和依法开展工作的水平。重点学习《工会法》、《工会章程法》、《劳动法》,还要结合当前中央要求学好《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学法、懂法,并能以法律为武器开展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财务管理工作。首先,要加强工会财务工作人员的培训,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工会经费财务管理和审计监督切实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的通知》,牢记“八不准”,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标准,绝不允许超出范围支出工会经费。市总工会要加大审计力度,对于违纪行为审出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四、要在构建和谐社会劳动关系中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日前,中央党的群众工作会议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会干部思想上要紧抓不放,扎实认真地结合“三严三实”“三查三保”,把要求落到实处工作中去,把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在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做出我们工会应有的贡献。(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