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正文

7月10号下午,舞钢市总工会在举行主题学习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及河南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建庄在省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活动由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慧主持。

学习活动前,总工会主席陈云洲要求,这次学习活动要采取集中学习和座谈相结合的形式,以加深学习印象,提高学习质量。首先,世晓慧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李建庄在省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陈云州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陈云洲指出,中央专门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党的总书记在会议上做重要讲话,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这充分说明党对群团工作的重视,也说明我们群团组织所肩负的责任更重了,这对于我们工会工作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认真思考,敢于创新,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汇聚成强大动力,共同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谱写工会工作的新篇章。

在解读李建庄的讲话时,陈云洲重点对李建庄提出的工会工作六点要求做了讲解。他要求大家要结合舞钢市实际情况学习这六点要求,体会其深刻含义。把这六点要求实打实地落实到舞钢市工会工作各个方面,使“送温暖,金秋助学”等老品牌工作牌子更亮,同时也要突出地方特色积极创新,亮出舞钢市工会工作的风景。

最后,参加学习的部室负责人纷纷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就怎样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谈了各自的体会,同时还结合“三严三实”活动,指出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新形势的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