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举办“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专题党课暨动员会


正文

7月14日,舞钢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报告厅内举办“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专题党课及动员会,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文化宫、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动员会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慧主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云洲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首先,世晓慧传达了《舞钢市总工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市总工会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制定了方法措施,提出了要求。

陈云洲在动员大会上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详实、寓意深刻的专题党课。他首先阐述了“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遵循“三严三实”是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节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形式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于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持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和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出经的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他要求工会的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接着,陈主席就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进行了例举和剖析,指出了这些问题存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要求工会干部要紧密联系个人实际,对号入座,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出症结所在、制定整改措施,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最后,他就总工会认真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握原则,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二是要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三是要注意搞好结合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人物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最后,世晓慧就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市总活动方案迅速行动,各个党支部及每个党员都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动出活动计划迅速行动。二是抓好学习,各支部要迅速制定出学习计划,使学习贯穿于奋斗活动并成为工会的一个常态。三是注重问题导向、边学边查,准确找出问题所在,认真分析,积极整改,务必使教育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