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练精兵,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正文

——“燃气杯”第三届河南省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平顶山赛区选拔赛成功举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进我市燃气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建设工会《关于开展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和平顶山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第三届“燃气杯”河南省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平顶山赛区选拔赛于2015年7月6日——7月16日在平顶山燃气有限公司安装分公司成功举行。

我们本着以增强燃气行业广大职工的爱岗敬业精神,提高标准化操作技能和职工业务素质为目标,通过竞赛开辟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选拔机制,提升燃气行业生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技术工人技能水平,激发全行业技术工人学习技术、钻研业务的热情,推崇德技双馨的“工匠精神”,营造重视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氛围。

第三届“燃气杯”河南省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平顶山赛区选拔赛有燃气具安装维修工、燃气管道调压工两个工种的比赛,市总工会生产劳动保护部康建民部长亲临竞赛现场指导,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总工会康建民部长指出,开展本次燃气技能选拔赛,是对我市燃气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和展示,希望平燃公司在比赛过程中一定要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努力把本次选拔赛办成一次有特色、有成效的赛事。特别是参加这次选拔赛的选手和裁判员要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认真履行好各自承担的权力与义务,文明竞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现我们鹰城燃气人求实上进、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为了保证这次活动顺利开展,市总建设工会和平燃公司联合下发了文件,对竞赛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就人员的分工、场地的设置、材料的配备等工作明确到单位部门,责任落实到个人,从而确保了整个赛事的顺利进行。在全体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7月16日,整个赛事全部结束。经过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的比赛,最后,取得燃气具安装维修工比赛第一名的是平燃公司安装分公司员工高二辉;安装分公司员工李元培取得第二名,燃气具发展分公司员工李军涛取得第三名;取得燃气管道调压工比赛第一名的是管网维修服务处的员工董科、新城区营销分公司员工李联红取得第二名、管网维修服务处员工庞凯凯第三名。

本次选拔赛每个工种选拔出的前三名选手组成平顶山市代表队,将于8月上旬奔赴焦作参加“燃气杯”第三届河南省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