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莅临叶县调研“单独两孩”政策与女职工权益保障情况


正文

为更好的了解女职工权益保障情况、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7月22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女工部长邱军等一行来到我县,在叶县总工会副主席贾小莉等的陪同下,赴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开展 “单独两孩”政策与女职工权益保障情况调研活动。

调研方式采取座谈和进入厂房、车间实地察看。

在座谈会上,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女职工委员会,结合本企业实际对女职工工作做了汇报,调研组又查看了企业女职工工作档案资料。重点查看了企业落实“单独两孩”政策情况;育龄女职工生育待遇落实情况和职业发展状况;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情况;女职工“四期”保护和休息哺乳场所建设情况。

次此调研,市总工会女工部邱军部长对叶县女职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工会女职工组织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女职工工作,如何维护好女职工的现实利益,特别是如何加强女职工权益保护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女职工权益保障有关法律法规,要通过集体协商,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使女职工权益保护形成制度化,确保女职工的合法权益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