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暑降温 确保安全生产——河南洁石实业集团全面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正文

7月13日入伏以来,气温不断升高,为给全体员工创造一个清凉舒适的环境,河南洁石实业集团要求下属各公司及各部门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杜绝中暑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日前,集团领导前往建材公司生产现场,看望慰问高温时节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员工,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落实情况。

在建材公司生产车间,集团领导详细询问了生产进度和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大家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坚守在生产一线的精神和干劲给予了高度评价。

集团领导要求,各公司和部门要科学安排,错开高温时段,安排好工人的作息时间,落实各项防暑降温五项措施,保障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一是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宣传册、版报等方式为员工普及防暑降温和署季健康知识,使员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提高日常疾病防范意识。二是加强设备保障。请专业维修人员对生产区内配备的降温空调、风扇等设备进行检修,确保各类设备处于良好的使用状态。三是做好后勤保障。配发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和蚊香、杀虫剂等用品;职工食堂要合理更新暑期食谱,增加西瓜、绿豆汤等解暑食品,严禁员工直接饮用水管水,使职工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四是净化厂区环境。加强站区内外的卫生清理与消毒工作,增加洒水次数,保持空气湿度。将餐厅、卫生间以及绿化苗圃等作为重点,清楚卫生死角及杂草,减少蚊虫滋生,杜绝传染源。五是提高服务意识。后勤保障人员要提高文明服务意识,对高温时期心烦气躁的员工要以耐心、诚心相待,严禁对员工喝斥质问,为广大员工创造舒心的工作环境。(陈晓山 王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