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书香“三八”——“健康女性 •幸福中国”读书征文活动通报


文件正文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建设“书香中国”的要求,培育女性阅读习惯,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市女职工中开展了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主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央直属机关妇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等单位支持举办的第三届书香“三八”——“健康女性·幸福中国”读书征文活动。

读书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她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结合本人、家庭、单位的工作生活,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各级工会在自行组织初赛的基础上经层层评选,向市总报送征文200余篇。

此次征文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文字简洁朴实,充分展现了广大女职工崇尚学习、读书明理、热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认真评选,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郝金焕的《幸福为何打折》等4篇征文获得一等奖;平顶山姚孟第二发电有限公司丁红丽的《让人生在岁月里走向完美》等9篇征文获得二等奖;平顶山市污水净化公司任晓华的《做一个幸福快乐的女人》等12篇征文获得三等奖;国药控股平顶山有限公司马亚光的《活出自己的精彩》等38篇征文获得优秀奖;叶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等17个单位获得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市总工会决定对获奖个人及单位予以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