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到舞钢公司“取经”


正文

10月22日,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胡建一行4人来到舞钢公司,观摩学习舞钢公司在职工“网上练兵”方面的经验。

10月15-16日,舞钢公司工会副主席李亚非参加了河南省总工会举办的省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会主席培训班,应邀为培训学员作了题为《职工培训的新途径——网上练兵》的专题讲座。省机冶建材工会对舞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决定在全省机械冶金建材行业推广舞钢“网上练兵”做法。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是第一个前来“取经”学习的企业。

10月22日上午,在舞钢公司党委常委朱新旺的陪同下,胡建一行观看了反映舞钢公司生产经营成就的电视专题片《奋进的舞钢》,参观了产品展览室。

在舞钢公司网上练兵中心,胡建一行了解了舞钢职工“网上练兵”学习系统的开发、投入情况,并详细询问了系统包括哪些模块,怎样进行题型分类、闯关难度设置,如何实现题库更新,对职工参与如何统计分析、奖励等细节。

为创新学习方式,打造一流职工队伍,舞钢借鉴邯钢、安钢以及莱钢职工“网上练兵”成功经验,自主开发出具有舞钢特色的职工网上练兵学习系统,并于今年5月1日开始试运行。“网上练兵”作为公司一种新的培训学习平台和载体,将职工学习拓宽到了互联网,实现了职工业余学习的“全天候”,激发了职工学知识、增本领的热情。通过网上学习,职工技能水平和业务素养得到全面提升,提高了解决现场疑难问题的工作效率,有效促进了生产组织、降本增效、产品研发、设备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为了方便广大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学习和答题,舞钢将推出职工“网上练兵”闯关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