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到基层调研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


正文

10月29日,市总工会副主李文生一行来到卫东区工会,就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来到广厦集团进行实地察看。

在听取广厦集团工会负责人汇报后,李文生对集团举办依法治企文化专题讲座、“情系农民工、法律护你行“主题活动以及成立专职法律顾问队伍参与劳动争议调解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广厦集团的工会工作符合当前形势的要求、符合工会工作的需要、符合企业发展的实际、符合广大职工的意愿,工会工作不仅有思路、有措施,而且有亮点、有作为,下一步要在掌握职工队伍思想动态、加大宣传依法治会力度、加强基层工会队伍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就如何加强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李文生提出了六点意见:领导重视是前提、转变观念是基础、政策落实是关键、职工教育是重点、构建和谐是主线、真情服务是根本。

李文生要求,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基本原则,以强化法治思维为切入点,以提高依法维权职能为着力点,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落脚点,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全面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