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领导“三八”节走访慰问单亲困难女职工


正文

为加大对单亲困难女职工的帮扶力度,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平顶山市总工会开展了集中走访慰问单亲困难女职工及其家庭活动。

3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汉生先后来到市土产日杂公司、市饮食服务公司看望慰问了单亲困难女职工王红印、郭莲花。在她们家中,董书记关切地询问了她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她们以后要积极地面对生活,勇挑工作和生活的重担,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在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帮助下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并代表市总工会分别为她们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董书记要求,工会组织和企业要及时了解单亲困难女职工的情况,关心她们的生活,逐步建立长效精准帮扶机制,切实帮助她们解决家庭实际困难,让职工们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工会组织的关怀。

与此同时,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钢成,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冬梅、李文生、陈振华分别来到文教卫工会、建设工会、轻纺工会和工交工会所属困难单位的单亲困难女职工家中走访慰问,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分别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

据不完全统计,“三八”节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共走访慰问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及其家庭700余户,慰问救助金额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