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联合市卫计委开展全市优质护理服务技能竞赛


正文

3月4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和市卫计委联合举办的全市优质护理服务技能竞赛决赛在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开幕,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冬梅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刘冬梅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专业精细,又艰苦繁重,既平凡琐碎,又崇高伟大,需要付出更多的爱心、耐心和细心,也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重视、关爱,患者给予更多的支持、理解。近年来,我市医疗卫生系统高度重视护理队伍建设和护理工作的健康发展,积极推行优质护理服务,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在广大护理人员中营造了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技能水平的学习氛围,培养出一大批品德高尚、技术精湛的护理人才,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优质专业的服务,得到了广大患者及其家属们的一致好评。

她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既要努力发挥最佳水平,更要注重团结协作,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充分展示“白衣天使”的良好职业素养,并通过参加岗位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开阔眼界、锻炼能力、提高水平,进一步增强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增强广大护理人员的职业自豪感,为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刘冬梅来到技术操作竞赛现场,实地查看了竞赛仪器,看望慰问了参赛选手和考官。此次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技术操作,技术操作由多功能监护仪使用技术竞赛、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成人院内)操作技术竞赛和微量注射泵使用操作技术竞赛三部分组成。经过各级工会预赛选拔,各县(市、区)和市直医疗机构共有14支代表队50名队员参加了市级竞赛。参赛选手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在“紧张、激烈、有序”的大赛氛围中,沉着冷静,团结协作,比技术、赛风格、展风采,圆满完成了各项赛程,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个人特等奖、一等奖的选手,按照程序申报“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平顶山市五一巾帼奖章”,荣获个人二等奖的选手,授予“平顶山市卫生系统优秀护理岗位能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