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舞钢公司网上练兵首次双月赛成功举办


正文

3月3日开始,由舞钢公司工会组织的2016年首次职工网上练兵双月赛,在会展中心网上练兵室拉开帷幕。本次双月赛共组织13个闯关工种双月积分排行榜前30名的选手进行了集中考试,并对各竞赛工种的前10名选手进行表彰奖励。共有来自炼铁厂、钢轧厂、检修厂、职工医院等13家单位的390名选手参加比赛。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13个竞赛工种的冠军脱颖而出,来自炼铁厂的程春潮夺取了高炉炼铁工比赛第一名、郑献辉夺取了炼铁原料工比赛第一名;来自钢轧厂的王宝林夺取了转炉炼钢工比赛第一名、付建业夺取了宽厚板轧钢工比赛第一名、曹小夫夺取了天车工比赛第一名;来自一炼钢厂的贺春阳夺取了精炼工比赛第一名、邱志勇夺取了连铸浇钢工比赛第一名;来自一轧钢厂的胡彦须夺取了钳工比赛第一名;来自检修厂的王金山夺取了维修电工比赛第一名、石秋霞夺取了电焊工比赛第一名;来自自动化部的杜太乾夺取了仪表工比赛第一名、高永超夺取了计算机知识比赛第一名;来自职工医院的叶琳琳夺取了护理工比赛第一名。

目前舞钢公司共开设有PC版和Android手机两个版本的练兵系统供职工进行闯关练兵。据统计,自2016年1月1日起,累计有4500余名职工通过互联网登陆网上练兵系统,进行“闯关答题”竞赛。截止3月上旬,网上练兵系统又新增设了精炼工、计算机知识、护理工三个闯关工种。目前网上练兵竞赛工种已达到15个,覆盖14家单位的3110名职工。

为进一步调动职工参与网上答题闯关练兵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职工答题水平,扩大职工参与面,公司制订出台了《网上练兵积分兑换奖励办法(试行)》,对专业工种双月排行榜积分达到100分以上的和通用工种双月排行榜积分达到1000分以上的职工,可分别兑换5—50元不同金额的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