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委召开群团工作会议


正文

3月16日上午,舞钢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市领导魏建平、史长现、丁少革、平遂民、李国顺、李志恒、孔阳、朱志骞、王冬梅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丁少革主持。

会上,舞钢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首先做重要发言。他简单通报了工会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活动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市委召开群团工作会议,为今后工会工作确立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全面谋划推进我市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新举措。1、进一步探索思想引领新方式,团结组织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2、进一步激发工人阶级新力量,积极引导广大职工为我市转型发展建功立业。3、进一步搭建服务职工新平台,扎扎实实为广大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4、进一步坚持弘扬法治与维护稳定并重,大力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5、进一步实现基层新发展,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团市委、市妇联、院岭街道办事处、银龙集团也做了发言。

舞钢市委书记魏建平做了重要讲话。他说,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群团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群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党的群团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一要把握正确方向,稳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党的群团工作整体实效。三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他号召群团组织要在“引领”、“服务”、“帮扶”、“强基”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引领全市广大群众在深入推进全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打造“富美舞钢、中原明珠”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丁少革针对会议精神落实强调:要深入学习,吃透精神;细化责任,形成合力;统筹推进,抓好落实;推动群团工作更上一层楼。(梁晓红 张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