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2016年“春风行动”扶贫攻坚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正文

3月19日,叶县2016年“春风行动”扶贫攻坚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叶县新人口文化广场拉开帷幕,68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出席今天招聘会的市、县领导有:市扶贫办主任安志坤,市人社局正县级调研员付国文,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市总工会副县级调研员、保障部部长唐建勋;县委书记古松,县政府县长徐延杰,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泉,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主持此次启动仪式,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全县105个贫困村的1000多名农民朋友及下岗失业人员参加招聘会。

古松宣布叶县2016年“春风行动”扶贫攻坚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正式启动。美的集团、郑州富士康集团、华硕电脑等68家企业参与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提供涵盖加工制造、建筑建材、餐饮服务、房地产等行业的5000多个就业岗位。职能部门设立政策宣传台9个,发放政策宣传单1.5万份;现场办理小额贷款手续10户;企业签订就业意向1600余人,其中贫困村人口400余人;培训机构接受技能培训报名500余人。

徐延杰对这次的春风行动暨招聘会活动提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县就业部门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各项工作,在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帮助和服务;二是希望各用工企业要加大自身的宣传推介力度,尽量降低用工门槛、改善用工条件,以优越的务工环境、丰厚的报酬吸引员工、留住员工,实现劳动者的稳定就业;三是希望广大应聘人员及家属转变观念,抢抓机遇,珍惜机会,发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优秀人文精神,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确保一人就业全家稳定;四是今天的活动结束后,相关部门要继续努力,做好2016年春风行动的后续各项工作,努力把春风行动所取得的成果落到实处。

申红霞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实现扶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按照县委、县政府扶贫攻坚工作的战略部署,我们将赋予“春风行动”新的内涵,把劳务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以农村贫困人口为主要对象,通过解决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